【虐梗甜写】怪物

哥谭真的是一座多灾多难的城市。

它就像一颗熟烂过头了的果子,散发着介于腐烂与发酵之间的糜丽甜美,于是各式各样的反派就闻着味儿被吸引来了。

在正联发现他们与蝙蝠侠失联的时候,那层诡异的黑雾已经笼罩了整个哥谭。

不能怪他们注意到的晚了,谁叫哥谭的天气预报总是多云呢?

你很难判断那究竟是正常的天气,还是别的什么,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第一个发现不对劲儿的是超人。

他有一些小问题想要找蝙蝠侠谈谈——关于他的形象的。

每座城市都有它独有的气质与传说,比如大都会的光明之子,中心城的红色闪电,还有哥谭的黑暗骑士。可是最近,关于这个黑暗骑士的传说开始变了味道。

起初超人是无意间听到的,一位母亲在吓唬她不肯按时睡觉的孩子:“再不睡觉,黑夜中的蝙蝠怪物就来把你抓走了!”

这事情就像水面下的阴影,在注意到之前,你只会以为那是树枝的倒影,或是别的什么不值得在意的玩意儿。可注意到后,才会发现那潜藏着的阴影已经巨大到可怕。

那不是一个个例,在超人刻意注意后,他发现用蝙蝠侠来吓唬不听话的小孩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。

可怕的常态。

他知道蝙蝠侠的形象一向没那么好——虽然那也是他刻意营造的,但会到现在这种程度吗?

超人感觉到不正常,他准备去找蝙蝠侠谈一谈。

然后他发现,蝙蝠侠失联了。

接着超人就发现了那层笼罩在哥谭上空的黑雾。

它薄的几乎让人看不见,却把哥谭完全隔绝了起来。它看起来平静到诡谲。

超人没有更多的犹豫,他给正联留了消息,然后一头扎进了黑雾。

他不知道蝙蝠侠已经失联了多久,他们上一次联系还是半个月前。

半个月,足够发生很多事情了,他等不及做更周全的准备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哥谭真的是一座气质特别的城市。

它有自己的童话和任务。

黑雾下的哥谭被一个蝙蝠怪物统治着,只有杀掉这个怪物才能拯救哥谭。

超人感觉有什么不对,但他记得,他来到这里确实是为了拯救……

拯救谁呢?

是哥谭吗?

不过超人从不杀人,他会想办法制住那个怪物的。但不是杀戮。

他是超人,不是勇者。他不需要去杀死恶龙。虽然哥谭很像城堡就是了。

超人打量着它,到处都是尖顶的城堡与歪歪扭扭的烟囱,带着尖刺的藤蔓盘踞其上,枯萎的树木将尖利扭曲的枝丫刺向天空,却刺不破那层笼罩着的黑雾。

那么,盘踞在这里的蝙蝠怪物在哪呢?

超人升上高空,然后开始巡视……找到了!

那当真是个怪物,浑身黑漆漆的肌肉虬结着,强壮的前肢支撑在地上,他蹲伏着,却比一人还高,如若再加上他背上张扬狰狞的蝙蝠翅膀,那可就足有一层楼高了。

超人飞到他面前,严肃地问道:“你就是控制着这座城市的蝙蝠怪物吗?”

蝙蝠怪物慢条斯理地打量了一圈超人:“怎么,你想解救这座城市?”

超人抱起双臂:“你不能邪恶地统治着这里。我要解救这座城市!”

怪物哼笑了一声:“那就跟来吧,穿红披风的‘勇士’,记得拿好你的剑。”

说着他就一扬翅膀飞走了。

“我不用剑……嘿,它是从哪冒出来的?”超人紧跟着怪物飞起来,他辩驳着,却发现自己腰上不知什么时候挂上了一把剑。

“勇士不都是拿着利剑消灭怪物,拯救公主的吗?”怪物似笑非笑地说。

“我觉得你是在嘲讽我。”超人不满道。

“啊,你没感觉错。”

“你——唔!”

超人突然停下了,他迷惑地晃着脑袋,“你是……抢夺了哥谭统治权的怪物,我得打败你,把王位还给被你困在城堡里的王子。”

“但为什么需要拯救的不是公主?算了……不管怎样,我得打败你!”超人的眼神突然坚定下来。

“damn!”怪物低声咒骂了一句,“脑子清楚点!我们不是敌人!”

“你是!我记得你刚刚在挑衅我!”超人固执道,然后他就冲了上去。

“该死的那不是挑衅!那只是一个——,一个——”怪物灵巧地避开了超人的攻击,向远处的高塔飞去。

“我不能让你伤害王子!”超人追了上去,他们扭打到一起,一路撞坏了无数个歪歪扭扭的烟囱。

“我告诉你了我们不是敌人!”怪物低声怒吼。

“你就是!你不是嘲讽我就是在吼我。这是敌人才干的事情!”

烟囱骨碌碌地掉了下去,楼底传来尖叫声。怪物一把踹开超人,飞了下去。

烟囱卷下来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噼里啪啦地砸到了怪物背上。等一切停息后,怪物直起身,他身下的小孩子毫发无伤。

“你……你是晚上会出来抓小孩的怪物吗?”小孩子的声音颤抖着,“求求你不要吃我好不好?我以后会很乖的。”

怪物顿了顿,他用粗大的指背擦掉小孩脸上的灰尘:“回家去吧,别再乱跑了。”他嘶哑的声音意外的轻柔。

小孩后退两步,然后转身跑了。

“我想吓唬的是罪犯,而不是孩子。”怪物低声咕哝道。

“你不像个怪物。怪物是不会救人的。”超人迷惑地评价道,“那谁是怪物呢?我又要去救谁呢?”

怪物斜乜了他一眼:“安静下来了?我带你去见他。”

超人犹豫了一下,他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太清醒,但他确信他是要来救人的,而他也确信,王子就是他要救的人。

于是他们飞向了高塔。

“王子就囚禁在那里吗?”

“如果你不是怪物,那么你是谁呢?王子的守卫吗?”

“为什么是王子而不是公主呢?”

“闭嘴!”怪物怒吼道,“你是勇士而不是话唠!”

超人委委屈屈地闭上了嘴。

高塔到了。

怪物钻进窗里,落地变成了王子。

“等等……”超人目瞪口呆,“你就是布鲁斯•韦恩王子?那么谁是反派呢?”

“没错。”布鲁斯王子慢条斯理地挽起袖口,“王子被邪恶的女巫变成了怪物。所以这个故事里的反派就是把王子变成怪物的人。”

“不对!这不公平!”一个声音尖叫起来,“这是勇者打败怪物救出王子的童话!王子不能和怪物是一个人!”

“可王子就是和怪物是一个人。”布鲁斯翘起嘴角,“所以为了不毁掉你的童话,反派只能是把王子变成怪物的家伙。”

“可是我……我……”那个声音委屈起来。

“而按照童话的结局,勇者会打败反派。”布鲁斯补充道。

“等等……”超人试图理解发生了什么事。但这时候空中突然出现了一本黑皮童话书。

布鲁斯抓住他的手掌击向童话书:“快去打倒反派,勇者。”

童话书在刚刚被碰到的时候就发出了一声假模假式的痛苦尖叫:“啊——你们赢了!记得按照童话的结局,勇者会和他救出来的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——”

“在一起——”

“一起——”

“起——”

布鲁斯的脸黑了。

天空中的黑雾都随着童话书的合上被收拢了。

超人的脑子一清。

“我,我……”他开始结结巴巴。

正联会议上——

“——所以,这是个由于执念完成童话故事的魔法童话书导致的小事故。”联盟顾问最终总结道。

“然后你就顺势利用怪物的绝对统治身份,在童话世界笼罩的十天之内清理了一遍哥谭反派?”巴里干巴巴的问道。

“然后直到超人冲进去被赋予了勇者的身份,你就决定可以结束这次意外的‘小事故‘了?”钢骨补充道。

“纠正一点,在超人冲进去之前,我尚未能确定如何解决这个小事故。称之为小事故,是鉴于它只在几个童话关键元素上模糊了人们的认知,而对正常生活没有影响。”联盟顾问扫视了一圈,“还有疑问吗?”

“呃……算不上疑问,只是一点好奇。”女侠开口道,“它是怎么安排童话角色的身份的?”

蝙蝠侠的声音波澜不惊:“根据人们心目中的形象。”

散会后大家一个接一个的离开,只剩下了蝙蝠侠和超人。

“你还有事?”蝙蝠侠问道。

“我想说,你不是怪物。”超人认真道,“从来不是。”

“我知道。你留下来就想说这个?”蝙蝠侠却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“还有一点,”超人补充道,“我觉得那本童话书说得还挺有道理的。关于它的最后一句话。”

“哼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虐梗三十题第二篇,第七题
 怪物
 我就是要虐写甜【叉腰系列】

顺便提醒,我的刀子精 @迟言勿语 朋友打算接个刀子结尾,不要掉进他的刀子坑里啊喂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果子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